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政院:罷工處理首重盡速落幕 未討論預告期修法

2019/6/22 22:15(6/22 22:2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)行政院高層今天表示,政院處理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以盡速落幕最為重要,但沒有討論罷工預告期修法一事,並透露,促成勞資雙方重回談判桌指日可待。

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,引發社會高度關注,自由時報今天報導,行政院高層表示,待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落幕後,行政院將檢討現有罷工相關法令以及罷工流程,當前民意要求修法明定罷工預告期的聲浪高,行政院未來將廣徵社會的意見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晚間表示,是否明訂罷工預告期,目前相關部會各有不同意見,執政黨團立委意見也不一,行政院不會設定立場,將請相關部會廣徵民意再議。

政院高層提出三點說明,高層表示,政院目前處理罷工事件,儘速落幕最重要,並沒有罷工預告期修法的討論,今天媒體報導並不正確。

高層表示,攸關罷工預告期入法一事,行政院已定調,在罷工期間各部會不要觸碰罷工預告期這個議題,不要造成社會擾動、不要刺激勞工團體。

高層說,在此大原則下,勞動部的任務就是盡力促成長榮勞資雙方回到談判桌,且勞資雙方重回談判桌,在勞動部努力之下「有轉圜空間、指日可待」;交通部的任務就是做好疏運應變計劃,保障旅客權益。

第二,外界質疑政府請華航待命或者交通部協助疏運是替長榮公司解套,政院高層解釋,這都是因為不熟悉、不了解狀況而產生的誤解。

高層表示,交通部做好疏運應變計畫,當務之急是要求長榮航空要妥善做好疏運客人,意即長榮有自己的星空聯盟,停飛的班次,長榮要負責找自己聯盟的航空公司疏運旅客,成本也必須自行處理吸收,不要誤以為政府會幫忙長榮公司扛下這個成本,「沒這回事」,批評一方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。

第三,華航待命與國軍待命,高層表示,國軍待命是指國內離島疏運,待命並沒有啟動,主要讓人民安心,政府已擬妥完整的應變計畫;華航也是待命,一旦發生真的有國人滯留國外,且星空聯盟無法處理時,如果這時華航有航線、航班,難道不應該提供國人必要的協助,大家可以想像如果國人滯留國外2、3天,華航卻不提供協助的場景。

高層強調,華航若協助載運旅客,成本仍必須與長榮公司計算,由長榮自行吸收,請外界不要誤解。(編輯:林興盟)10806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