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伴唱機強制授權爭議難解 政院中止修著作權法

2019/6/24 17:54(6/24 18:2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4日電)各地里長、歌唱協會等團體不滿電腦伴唱機夯曲遭壟斷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修著作權法解套,但引起音樂界疑慮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宣布,跟黨團討論後,決定中止修法。

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許多鄉親在里民中心、區民中心等公共場所用伴唱機唱歌,卻要擔心一不小心侵權受罰的狀況,這實在需要一個合理的方法來解決,因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修正「著作權法」,才能讓鄉親開心唱歌。

蘇貞昌說,但音樂界朋友對於修法草案中,智財權的保障有疑慮,這幾天紛紛反應。

蘇貞昌表示,聽了各界的意見,行政院跟黨團經過再三討論後,決定中止修改「著作權法」,重新強化溝通,釐清爭議與疑慮。接下來,負責的部會機關會跟灌歌的廠商加強宣導,政府也會好好思考再溝通,拿出雙贏的措施,讓大家放心歡唱,也保障音樂創作人的權利。

蘇貞昌並幽默虧了一下副院長陳其邁,他說:「沒有甚麼爭議,是大家聽陳其邁副院長唱首歌不能解決的。如果有,那就請他連唱兩首。」

各地歌唱協會、歌唱班等團體與伴唱機業者18日至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陳情,指出時下夯曲全都遭單一伴唱機業者壟斷,並收取高額伴唱機租金,其他伴唱機業者也難以取得授權,近期更有多處里民活動中心遭業者寄發存證信函揚言提告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修正著作權法,草案將修正與增訂音樂著作重製於電腦伴唱機的強制授權規定;並增訂提供公眾使用的非營利場所設置電腦伴唱機,所涉及的爭議僅屬民事問題,不生刑事責任等。(編輯:趙蔚蘭)10806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伴唱機授權音樂界有疑慮 政院盼暫緩修法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