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蔡總統肯定會計師扮演關鍵角色 盼持續發揮專業

2019/6/25 20:47(6/25 21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25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「第62屆會計師節慶祝聯歡晚會餐敘」,感謝並肯定會計師在台灣經濟成長過程中扮演的關鍵角色,盼會計師能持續發揮專業,協助台商在國際舞台站穩腳步。

蔡總統致詞表示,政府過去3年做了許多改革及修法,其中多項政策都與會計師有關,感謝於過程中提供的大力協助。

蔡總統表示,行政院近期推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,針對吸引台商回台、中小企業根留台灣,提出鼓勵行動方案,在台灣投資大爆發之時,會計師的專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,在國家經濟發展過程中,會計師制度也日益健全,她肯定會計師在台灣經濟成長過程中帶來的關鍵力量。

總統說,會計師忠實查核企業營運狀況,為投資人把關,協助提高金融市場透明度,對穩定金融市場具有穩定效果,並扮演政府、企業間橋梁的角色;並為有籌措營運資金或透過併購進行全球布局需求的台商,提供專業資訊,感謝有其協助,幫助台商因應國內外經濟的快速變遷。

蔡總統指出,執政團隊先前修正公司法、洗錢防制法,並完成所得稅制優化方案修正,感謝會計師在修法過程中提供許多寶貴意見,相信未來角色會越來越重。台商想多元布局,降低對單一市場依賴,在國際經貿中取得優勢,此時此刻最需要借重會計師的協助,幫助企業轉型升級、優化,降低投資風險。

蔡總統期許,未來會計師也能協助讓台灣資本市場、經濟制度建構發展得更好,讓台灣成為更先進的國家。(編輯:謝佳珍)10806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