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港人7/1再上街頭 民進黨研議擴大聲援香港

2019/6/26 16:0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)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,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,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聲援;7月1日香港人民將再度走上街頭,請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。

民主進步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專案報告「香港陷中悲歌」,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卓榮泰談話指出,1997年以來,「一國」正逐漸凌駕「兩制」,在北京當局的干涉下,香港的自由、民主、法治不斷被壓縮,快速流失,不僅特首普選遙遙無期,人權更是每況愈下。

卓榮泰舉例,銅鑼灣書店股東及員工的失蹤案,嚴重侵犯香港的言論自由與人權保障。所謂的「一國兩制、港人治港」,終究只是一場騙局。

卓榮泰說,在這樣嚴峻的情勢下,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努力,從未間斷,也沒有退卻。在雨傘運動後,香港特首強推「送中條例」,激發出香港民眾的團結意識,百萬人民站上街頭,成功迫使香港政府讓步。

他說,民主得來不易,必須持續捍衛。如果今天台灣沒有站出來聲援香港,今天的香港就會成為明日的台灣。民進黨支持香港民眾爭取更多的民主自由和政治權利,也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聲援,讓中國正視香港人民追求普世價值的基本人權。此外,7月1日香港人民將再度走上街頭,請相關部門研議擴大聲援香港的作法。

卓榮泰表示,明年的2020總統大選是一場「抗中保台」的保衛戰,面對紅色滲透及中國統戰日益嚴重的威脅,呼籲國人要處處提高警覺心,團結一致。黨執政團隊也會繼續強化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,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媒體追問,所謂擴大聲援香港有哪些作法?李問表示,可能透過文宣,或者與台灣民眾進行議題對話,此外,府院黨各部會將討論如何進一步在國內、國際層面聲援香港。(編輯:郭萍英)10806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