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香港太陽花 朱立倫:一定會衝擊總統大選

2019/7/2 12:30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)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香港太陽花表示,一定會衝擊台灣的總統大選,可預見民進黨將把台灣主權成為選戰主軸,藉此獲取利益。國民黨要堅決告訴台灣民眾,國民黨反對一國兩制。

香港立法會昨晚一度遭「反送中」示威者攻占,被形容是香港的「太陽花」。朱立倫今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,這一定會衝擊到台灣的總統大選,可預見民進黨一定會把未來台灣的前途或主權成為選戰主軸,藉此獲取政治利益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指出,在今年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台談話後,總統蔡英文就把九二共識連結到一國兩制,但這是錯的,九二共識絕對不等於一國兩制。國民黨從頭到尾都堅定反對一國兩制,也絕不是國民黨的選項,一定要堅決告訴台灣民眾,國民黨反一國兩制、反台獨,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。

另外,朱立倫也表示,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來選,只要國民黨、民進黨各自黨內都能團結,柯文哲保證第3名。

朱立倫也表示,這半年的民調趨勢,政黨對比的部分,他與另外兩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、郭台銘,對決民進黨對手或台北市長柯文哲,他們3位是要贏都贏、要輸都輸的情況。

他說,前兩週民進黨初選剛結束,總統蔡英文聲勢好,民調他們3人都輸,而最新的蘋果日報民調則顯示,最近國民黨初選氣勢好,3人又都贏蔡總統。

朱立倫指出,他半年來民調唯一變化就是黨內互比,他相對弱勢,因為他不造勢,也沒有鋪天蓋地的廣告。而且他也認為,黨內初選結束後,哪有黨內互比,就是跟民進黨對決,最多加一個柯文哲。(編輯:張均懋)10807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