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民進黨立委徵召區月底完成布局 10日首波提名

2019/7/7 11:3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)民進黨規劃7月底完成區域立委布局,10日中執會擬通過首波徵召區提名名單。若進度順利,基隆立委蔡適應、新竹市的前市議員鄭宏輝、現任花蓮立委蕭美琴可望列首波提名名單。

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區共計73個選區,民主進步黨5月22日已公告49個立委初選選區提名候選人名單;剩下24個立委徵召區待處理;民進黨10日將召開中執會,議決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徵召提名人選。

在這24個立委徵召區當中,民進黨在花蓮縣、新竹市、基隆市這3區有現任立委席次;新竹市立委這區,現任立委、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不連任,點名由前市議員鄭宏輝接班;基隆市現任立委蔡適應則尋求連任。

黨內人士說,新竹市與基隆市黨內徵召情況相對單純,徵詢協調程序已完備;花蓮縣現任立委蕭美琴在黨內初選登記時,因為個人意願考量,未登記,不過,在黨主席卓榮泰、總統蔡英文積極勸進下,蕭美琴態度鬆動。

不過,蕭美琴面對媒體詢問時,仍未鬆口,黨內人士說,如果10日前能完成徵詢協調程序,10日上午黨內提名策略小組確定後,當天的中執會就會一併通過。

明年花蓮縣立委這局,國民黨已提名政治素人、醫師黃啟嘉出征,不過,地方仍在密切關注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動向。

新竹市立委部分,國民黨徵召新竹市議員鄭正鈐,時代力量則提名工研院的研發工程師高鈺婷,此區陷入大綠、小綠之爭;基隆市,民進黨將由爭取連任的蔡適應對上國民黨現任市議員宋瑋莉。

民進黨也積極徵詢布局其他艱困選區立委,包括,新竹縣立委下屆選區一分為二,民進黨新生代的前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、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呼聲高,都是黨內布局的徵詢對象。

除了艱困區立委布局,民進黨也預計在10日中執會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,由提名委員會決定不分區名單;預計在8月底完成不分區提名。(編輯:林興盟)10807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