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鄭文燦率團訪美 盼未來深化與德州城市交流

2019/7/8 18:39(7/8 20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8日電)桃園市長鄭文燦赴美考察,在美國時間7日受邀出席聖湯瑪士大學國際研究中心學者座談會,並參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詹森太空中心,他更期待未來能與德州進行城市交流。

鄭文燦在6日至17日期間赴美考察,於當地時間7日上午,應邀出席美南台灣人夏令營演講表示,今年適逢美南夏令會成立50年,也是簽訂台灣關係法40週年,桃園市政府到美南格外有意義。他也以「守護民主 團結台灣」為主題進行演講,與僑胞分享台灣近期發展。

鄭文燦表示,台灣是亞洲民主第一站,也是美國印太戰略中最佳的戰略夥伴,台灣除需國際的支持,內部更要有共識,才能走出自己的路。

鄭文燦指出,現在是台灣在國際發揮的最佳時刻,台灣也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受到海內外僑界支持。第一次到美南的他希望,藉由這次的參訪,與德州各城市的台商、國會及政府部門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。

鄭文燦隨後則受邀出席聖湯瑪士大學國際研究中心學者座談會,雙方針對美中貿易戰、台灣的角色以及城市治理等議題深入座談,國際研究中心主任史漢傑(Hans Stockton)、人文學院政治系助理教授吳達福(Christopher James Wolfe)、國際研究中心助理教授葉耀元等人也一同出席座談。

鄭文燦中午在出席達拉斯同鄉會至休士頓參加活動時的午餐餐敘後,下午則前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詹森太空中心進行參訪。

鄭文燦說,位在德州的休士頓是美南第一大城,高科技產業和農業都相當發達,長榮航空也有直飛休士頓的航班,高載客率更代表兩地商務及物流往來密切。

鄭文燦表示,這次訪問除了感受到在地商會與同鄉會的熱情,當地政府也盼望能進一步推動桃園與休士頓的交流,希望除了在美東及美西地區外,將來在美南地區也能有更多城市往來,促進台美雙邊關係。

鄭文燦晚間則出席休士頓全僑歡迎晚會,他也在會中向僑胞說明,台灣現在所面臨的國際情勢及中美貿易後台灣的角色定位等議題,並與僑胞互相交換意見,拉近僑胞與桃園市的距離。(編輯:張銘坤)10807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