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菊:國家發展首重價值 譁眾取寵終失人民信任

2019/7/19 11:4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)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,譁眾取寵的誇大言論縱能一時搏得目光,但既不會長久,也終將失去人民的信任;民主真諦不只在選舉投票,更不是煽動群眾的口號比賽,而是執政者對價值的承諾。

正在美國參訪的陳菊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,明尼蘇達大學的台灣學生、教授及同鄉邀請她參訪明大校園,了解他們在明尼蘇達州的生活,以及明州為適應氣候環境形塑的獨特城市空間。坐上通勤族的輕軌電車,同學們告訴她這裡有美國第一個為索馬利亞難民打造的公共住宅,也有最自由、開放的法令規範。

陳菊表示,從明尼蘇達的進步與發展,可以看出無論城市治理或是國家發展,最重要的就是價值。「譁眾取寵的誇大言論縱能一時搏得目光,但既不會長久,也終將失去人民的信任。」

她說,要推動國家進步,不只是執政者踏實完成每一項人民的託付、在日常工作中堅持價值與理念,更需要社會中每個人的關心及參與。這正是她在美國所看見的,民主的真諦不只在選舉投票,更不是煽動群眾的口號比賽,而是執政者對價值的承諾,以及人民對公共事務的參與。

陳菊提到,她傾聽大家對台灣政經情勢及政局變化所抒發的意見,從社會住宅、青年就業、工廠管理輔導法乃至於國家主權所受到的威脅,她逐一回應大家對台灣的關心和憂心。她也期勉大家在學成之後可以回到台灣,為國家社會貢獻心力,投注更多專業知識、熱情熱心在公共領域,讓民主自由的價值可以永續,讓台灣一代比一代更好。(編輯:張均懋)10807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