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蔡總統跨海關心高雄淹水災情 陳其邁趕赴永安

2019/7/19 23:08(7/20 14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侯姿瑩、葉素萍台北19日電)高雄市今天因強降雨,多處傳出淹水災情。正出訪的總統蔡英文致電給行政院長蘇貞昌,關心台灣豪大雨情形;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趕回高雄,並到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。

蔡總統透過臉書貼文指出,加勒比海時間今天一早,她致電給蘇貞昌,關心台灣豪大雨的情形。根據蘇貞昌的報告,目前中央確實掌握各地狀況,陳其邁已趕往高雄關心,經濟部水利署等相關單位的同仁也隨時待命,做好調度機具支援地方政府的準備。

蔡總統說,這次陪同她出訪的立委管碧玲、羅致政、趙天麟也在飛機上同步向她說明高雄和新北選區內的積水、淹水情形。「我們都心繫台灣,會持續關注後續雨勢,全力確保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。」

陳其邁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高雄今天午後下起豪大雨,許多行政區傳出淹水災情,行政院長蘇貞昌跟他都相當憂心。蔡總統也隔海打電話關心高雄災情。

陳其邁說,傍晚他趕回高雄,並到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。水利署官員向他報告台各地淹水情形,以高雄最為嚴重,多達267處積淹水。

他指出,永安是石斑魚故鄉,過去飽受淹水之苦;新港抽水站位於北溝排水分洪箱涵出口北側,於今年4月啟用,抽水容量為7.5cms,達65噸,負責永安北邊的疏洪。另外,行政院已核定補助的北溝排水整治工程,未來可加速中下游段排洪效率,改善永安地區的淹水問題。

此外,陳其邁說,今天除了向在第一線的水利署人員表達勉勵,也要求旗山地區的抽水站務必注意晚上山區的豪大雨,不要掉以輕心。他並提醒民眾,注意山區雨勢,務必注意坍方、落石、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的狀況。(編輯:林孟汝)10807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