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政院:藍曲解中共代理人修法 錯愕憂心

2019/7/22 15:3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)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,國民黨刻意把中共代理人修法跟「獨裁復辟箝制言論」連結,令人錯愕、憂心。若無法理解國安重要性,恐讓台灣民主倒退。

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,立法院臨時會結束,「國安五法」最後一塊拼圖完成,立法院下一個會期還會繼續努力,完成「中共代理人」的修法,嚴格規範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安的政治宣傳、發表聲明,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,「中共代理人」的修法是獨裁復辟,箝制言論自由。

Kolas Yotaka(谷辣斯.尤達卡)表示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刻意把修法打擊有政治目的的中共代理行為,跟「獨裁復辟箝制言論」連結,令人錯愕、憂心。該黨團若無法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,堅持開大門讓有惡意政治目的的代理行為繼續在台灣被合理化、合法化,恐怕才會讓台灣的民主大倒退。

Kolas說,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代理人條款有其修法的必要與正當性,但尚未開始進行審議。為免傷及無辜,陸委會正審慎研擬修正建議。

她又說,未來在立法院進行逐條審查時,將精確地表達要限定代理樣態,限定在有危及國安疑慮、有惡意政治目的的代理行為才進行管制。民間的商業、文化、學術等交流,只要不危及國家安全,將不會被受到限制。最終將尊重立法院審議的結果。(編輯:李信寬)10807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