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私菸案傳檢調擬止血避免影響選情 府:假訊息

2019/7/28 10:04(7/28 10:2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)針對特勤涉嫌私菸案,總統府今天重申尊重司法偵辦,但對有媒體報導「憂衝擊蔡英文選情,檢調遭爆辦私菸案擬止血斷層」,府強調是不實指控、假訊息,表達強烈遺憾。

上報報導,近日有檢調單位內部知情人士私下向立委檢舉爆料指出,私菸案後續恐將朝「止血斷層」辦案方向發展,避免案情擴大延伸到更多、更高層次及人數。

其中,爆料內容更直指,民進黨從上到下,包括法務部及調查局內部都在商量怎麼止血斷點,所以檢調辦案階層同仁,都還在等上級指示偵辦方向,「原則上是不要影響蔡英文的選情」。

總統府強調,這項報導在無任何查證,也無任何可徵公信的證據下,就以所謂不知名「立委爆料」含沙射影的指控檢調辦案受到介入影響,也指涉總統可能介入影響檢調。

總統府表示,這樣的不實指控已不是新聞,而是假訊息,此案不應、也無需與選舉掛鉤,任何過度的臆測只會影響司法偵辦,更無助於釐清事實真相。對這種誤導輿論的報導,表達強烈遺憾。

針對特勤涉嫌私菸案,總統府的態度就是全力支持司法調查,務必杜絕違法。若有可昭公信的資訊,歡迎向司法單位檢舉,並歡迎舉證供國民檢驗,而非以這種穿鑿臆測手法,誤導輿論。

總統府表示,尊重司法偵辦,也希望各界不應以政治干預司法。(編輯:趙蔚蘭)10807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私菸案總統府公布懲處 總統致歉:查辦到底
172.30.142.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