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吳釗燮:蔡總統出訪成功 國際媒體報導創新高

2019/8/1 17:2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日電)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,總統蔡英文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出訪非常成功,共有219篇國際媒體報導,過去總統出訪從來沒有麼多報導,國際社會也感受到非常成功。

總統蔡英文7月11日至22日率團訪問海地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文森國及聖露西亞4友邦,並分別在去程和回程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。

外交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成果指出,蔡總統訪問期間受到加勒比海友邦高規格禮遇與接待;去程過境紐約、返程過境丹佛,總共在美國停留4晚,美方也提供出訪團高規格抵、離境及維安禮遇,蔡總統並在過境美國期間與隨團記者茶敘,立下良好先例。

外交部說,行程安排方面,蔡總統出席駐紐約辦事處舉辦的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、參加台美企業高峰會及哥倫比亞大學閉門對話、參訪隸屬美國能源部的「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」(NREL),以及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(NSF)出資成立的「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」(NCAR)等美聯邦政府所屬機構,行程安排體現美方對台灣的支持,具體展現台美關係的友好密切,台美關係升級並邁入新階段的里程碑。

蘇貞昌在院會時表示,蔡總統此次出訪充分彰顯台灣與世界共享自由、開放及永續發展的價值,以及守護民主、抵禦境外威脅的決心。

蘇貞昌說,蔡總統在美國過境期間,首次在駐紐約辦事處公開活動,並與17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會晤;首次在過境美國期間舉辦記者茶敘,且AIT莫健主席全程陪同;首次有台灣總統造訪美國中西部地區(科羅拉多州);更是首次過境美國時間最久。

他說,這麼多的第一,都是外交上難得的重大突破,彰顯台灣不只與邦交國有深厚情誼,更是繼美國陸續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、「國防授權法」與「台灣保證法」等友台法案後,再次顯示台美關係空前良好。

另外,國安私菸案持續延燒,媒體詢問,傳出有人向美國海關檢舉蔡總統的出訪專機經美國機場走私香菸。對此,吳釗燮回應,私菸根本沒有上飛機,跟總統專機無關,相信美國政府非常清楚。

吳釗燮說,蔡總統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出訪非常成功,共有219篇國際媒體報導,過去總統出訪從來沒有麼多報導,國際社會也感受到非常成功。(編輯:鄭雪文)10808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