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柯文哲怨民進黨 2017世大運後就當他假想敵

2019/8/6 10:1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)對於是否投身2020總統選舉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,「我本來就不是很想選」、「我從頭到尾都不是很想選」,認為民進黨從2017年世大運後就把他當假想敵,才搞成如今的局面。

柯文哲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聯訪時,做上述表示。

有媒體民調顯示,柯文哲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,在2020總統大選中相當有利,有媒體就此詢問柯文哲看法。

柯文哲說,政治常常是這樣,若講不出更好方法,現在的爛方法就是最好方法,「我們常常是在爛蘋果當中找一個比較不爛的,現在還是一樣」,指國民黨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底定後,知識分子與產業界都焦慮得一塌糊塗。

被問及是否參選時,他則說,如今的局面是民進黨製造出來,「我從來沒說我要選」,但2017年世大運結束後,民進黨卻把他作為假想敵,「打到最後國家亂掉」。

他說,若能將台灣整體利益與未來長期發展,以及人民最大福祉最最重要考量,很多事情可以避免,「台灣不應當走到今天這地步」。

柯文哲說,自己身體算是很好,也勤奮用功,即使如此,假日各縣市走透透、平日上班,還是一件很累的事,盼台灣不要陷入只有選舉的局面,應所有人靜下心,把每天該做的事情做好。

對於香港反送中遊行,他認為,北京政府處理香港問題時要冷靜一點,而台灣30年來的民主改革,社會成本最低,雖然內部吵吵鬧鬧,但民主自由還是台灣最核心價值。

他說,大陸取消陸客自由行,「一個成語叫色厲內荏,你也是沒有自信啊,怕大陸老百姓到台灣來,看到台灣民主自由會動搖」,重申經濟發展跟政治發展不可能存在太大落差,台灣的經驗還是給大陸一個很重要參考。(編輯:張銘坤)10808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