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柯文哲:找時間與郭台銘王金平見面

2019/8/11 10:44(8/11 11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1日電)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台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外界都很關心他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見面的問題,那麼3個人應該找時間對整個局勢交換一下意見。

柯文哲安排「風騎雲湧」祈福漫遊行程,上午到台南中西區的開基永華宮參香後,計畫以騎自行車方式造訪多間宮廟。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記者一開始就詢問與郭台銘、王金平是否可能合作。

柯文哲表示,既然大家都很關心這個話題,那麼應該找個時間讓3個人一起坐下來談一談,對整個局勢交換一下意見。但3人都是大忙人,要給三方幕僚去安排時間,時間、地點也要再想一下。

他說,很多事情要有共同目標再來討論,比較容易有結論。他的中心思想是要站在台灣整體利益、人民最大福祉的立場來談,而不是一般在政治上算計搶一個職位。

媒體詢問,有外界聲音認為他不應該常常到處「趴趴走」,多用心在台北市政。柯文哲表示,到外地參訪是增廣見聞、交朋友,也是學習之旅,這樣到處看一看,對台北市政的推動很有啟發性,他大部分的力氣還是在台北市政,大家只要看看每週市長室列管事項,就知道市政完全沒有受影響。

另外,媒體詢問,有手搖飲料店表態支持一國兩制遭抵制。柯文哲表示,文明國家人民有表態、不表態的自由;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要表示佩服,但政治與經濟發展不可能永遠維持那麼大的落差,台灣多年來的民主發展,可以給中國大陸很大的啟發。(編輯:唐聲揚)10808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