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洪慈庸宣布退出時力 將以無黨籍身分選立委

2019/8/13 16:36(8/13 20:14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)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宣佈退黨,成為繼林昶佐後退黨的第二位現任立委。她表示,黨內路線的分歧一直僵持不下,「如果我留下來,對大家是羈絆,我願意成全時代力量,往它要的方向走」。

時代力量內部路線爭議引爆家變,立委林昶佐1日宣布退黨,黨主席邱顯智則因林昶佐退黨、以及不分區立委高潞.以用因助理獲經濟部補助,被時力除名,負起政治責任,辭去黨主席。

時力下午召開決策委員會議,最後做成決議慰留邱顯智續任,先前就被傳出可能退黨的洪慈庸在會後召開記者會,拋出震撼彈,宣布退出時代力量。

她表示,開完近3小時的決策會議,討論慰留邱顯智,但其他問題都先放在一邊,讓她覺得非常無奈,還是沒感受到黨內要積極處理路線分歧的問題,她宣布退出時代力量,將以無黨籍的身分,參加區域立委的選舉。

洪慈庸說,她很不願意走到這一步,這段時間她也一直都在努力,但黨內路線的分歧一直僵持不下,走到這階段,她認為應該放手、成全與祝福。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,但在這階段她必須這麼做,否則這個黨繼續僵持,無法繼續往前走。

談到邱顯智的離開,洪慈庸認為就是邱顯智擺不平黨內路線的問題,今天召開決策會議,卻不針對問題解決,只希望發聲明來留下邱顯智,她不解還要花多少時間在內耗;已經沒有時間再消耗了,「如果我留下來,對大家是羈絆,我願意成全,成全時代力量,往它要的方向走」。

洪慈庸指出,很重要的是在這次選舉,時力是否能維持住原來的席次甚至斬獲更多席次,不應把所有的力量都放在不分區立委的席次,「該去選區域的人就應該盡快宣布」,並與區域的友黨協調,找出最強的人選挑戰國民黨。

但她說,和友黨開啟對談的這件事,黨內有不希望談的聲浪,「那就讓這個黨在現在的決策機制,往它要的方向走。」

記者追問,要選立委的人應趕快宣布,這是否是在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對此,洪慈庸說,本來就期望原有的3席區域立委都能表態,到選區中繼續完成對選民的承諾,因為黃國昌有其考量,都還沒進一步的表態,她對此尊重。

至於會不會加入民進黨,她強調,不會加入,因為她有自己的理想。

林昶佐受訪時指出,洪慈庸這幾天有離開的想法,他昨晚與許多議員們,都勸洪慈庸能留下,但他也深刻感受到洪慈庸的無力感,勸到最後,他也發現無能為力。

在林昶佐與洪慈庸相繼退黨後,時代力量立委席次剩下3席,包括黃國昌、徐永明,以及可望遞補高潞.以用的台大教授鄭秀玲。(編輯:楊凱翔)10808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時力慰留邱顯智回任主席 暫停與民進黨會談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