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朱立倫訪華府 表達國民黨親美立場

2019/8/16 14:0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6日電)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展開美國訪問行程,獲邀進入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,並前往智庫與重量級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換意見,朱立倫以國民黨前主席身分表達國民黨親美立場,「不再讓華府只聽到民進黨單方面聲音」。

朱立倫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朱立倫在美國時間15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華府訪問,一大早即在下榻飯店,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官員們進行早餐會。隨後,拜會兩大重量級智庫,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、AIT前處長包道格(Douglas H. Paal),還有布魯金斯研究院、AIT前主席卜睿哲(Richard Bush)等閉門座談。下午,則赴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,之後拜訪智庫「2049計畫」等單位。

朱立倫表示,過程中很多好朋友都非常關心台灣,他也感謝這些支持台灣的朋友,他以國民黨前主席身分,向他們表達「台灣跟美國關係是我們最重要的對外關係。國民黨的立場一向都是親美的,不管過去到現在跟未來都是如此」。

朱立倫也強調,國民黨堅持民主自由的一個基本態度,從來沒有改變,他呼籲美國朋友繼續對國民黨的支持跟認同,也謝謝美國官方跟民間對台灣長期的友好。

媒體提問,是否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向美方帶來訊息,朱立倫強調,此行出訪意義之一就是「不讓華府這邊,只聽到民進黨單方的聲音」,很多朋友都很樂意聽到國民黨的聲音、認識國民黨的立場、了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。

朱立倫說,長期以來,國民黨缺少華府的代表,關於美方提到,過去聽到民進黨單方面的聲音 ,他也一一完整說明,相信經過這次訪問,將拉近國民黨與美國官方、智庫、政界的距離。

有關如何深化台美關係,朱立倫認為,「台美應該建立實質外交關係,雙方部長級官員可以在業務需求下互訪」。

最後,媒體關心,此次有沒有討論到目前香港狀況,朱立倫說:「大家很關心香港的情況,我們堅定表達對香港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關心,希望香港情況能快點穩定下來。」(編輯:黃國倫)10808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