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赴桃園搶客家票 蔡總統籲客家人挺客家妹

2019/8/18 13:24(8/18 15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桃園18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說,上任3年多的努力,沒有讓大家失望,她發揮客家人的硬頸精神,現在成果一樣樣拿出來,呼籲客家鄉親繼續挺「客家妹」,而「客家妹」也會繼續照顧客家人。

蔡總統一早到桃園參香,隨後出席民進黨的「2019硬頸台灣 客家峰會」開幕式致詞。

屏東出身的「客家妹」蔡總統致詞提到,客家人很團結,這3年多來,大家相挺客家妹;她做了很多改革,得罪很多人,很多人都對她有意見,過去打地基、打基礎時大家看到的是很多灰塵,看不到政績時,她知道客家鄉親還是最支持她,每次看到大家時,大家都對她說加油。

她說,3年多的努力,「我們沒有讓大家失望」;剛開始改革時,很多人不諒解,說她戰場開太多,但她不怕困難、堅持挑戰,現在成果一樣一樣拿出來,這就是客家人的硬頸精神。

蔡總統表示,今年台商回台的投資,從1月到8月已經有新台幣5400多億元,今年預估會有8000億元,這是歷史上最大的台商回流,若前幾年沒有做好準備,無法在這麼短時間引進、吸納這麼多台商回流。

她也提到,台灣經濟持續成長,雖然有時快、有時慢,但都持續累積成長,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名,日前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,因為第二季不錯,第三季會更好,第四季也會很好,全年經濟成長率會上修,「當其他國家在下修時,只有我們是在往上修」,主計總處的預估以及國際經濟預測機構都說,今年的台灣的經濟成長一定是四小龍的第一名。

蔡總統說,整體的台灣是有進步的,她也一定不會忘掉客家鄉親,照顧客家鄉親,傳承客家文化,是她從第一次競選總統以來長期堅持的政策。

蔡總統提到,2020對台灣是很重要的一年;她特別用客語強調,未來客家人是不是能夠繼續挺客家妹,而客家妹一定會照顧客家人,「大家一起努力打拚,一起牽成硬頸客家妹」。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強調,保存客家文化不是客家子弟的專利,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努力。讓出身客家的蔡總統連任,是客家子弟最大的責任。希望大家能夠發揮客家子弟堅忍不拔、硬頸的精神,把客家總統蔡英文的連任,當成首要任務。民進黨會與大家一起努力,拜託大家,讓蔡總統連任,也讓支持保存客家文化的民進黨,國會能過半。(編輯:蘇志宗)10808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