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澳洲親中遊行爆衝突 吳釗燮籲珍視自由民主

2019/8/18 19:07(8/18 19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)媒體報導,親中人士日前在雪梨遊行、力挺北京對香港的政策,卻攻擊挺台、挺港人士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推文表示,「在澳洲,有些人看起來還是積習難改」;自由、民主應該受到珍視與共享。

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燒。澳洲媒體「雪梨晨驅報」(Sydney Morning Herald)17日報導,一群據信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、旅居澳洲的民眾上街頭遊行,力挺北京對香港政策;不料,遊行過程中,親中示威者與挺台、挺港人士發生衝突。

報導指出,一名舉著支持香港自由標語的男性長者遭到親中示威者包圍、惡言相待,還有一名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男子遭到親中示威者架脖子、被推倒在地;他們兩人都在警方護送下才得以離開。

吳釗燮在外交部推特轉推這則報導並以英文推文表示,「在澳洲,有些人看起來還是積習難改」。他呼籲,自由與民主應該受到全球的珍視與共享,不該被粗暴地用來當成對付合法、和平異議者的藉口。(編輯:楊凱翔)10808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