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藍疑部分泛公股用人年紀大 綠說做出成績最重要

2019/8/19 14:47(8/19 16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9日電)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泛公股體系部分董事長、總經理是選舉酬庸或親信,並點名部分年逾65歲仍居要職。對此民進黨團回應,用人最重要是做出成績,外界若有年輕優秀人才歡迎舉薦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以及立委賴士葆、費鴻泰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,剔除具有專業的名單之後,與經濟部、交通部、財政部、農業委員會等部會有關的泛公股體系董事長、總經理,仍有37位的適任性令人質疑,其中不乏只是擔任過民意代表或黨職的背景,與在泛公股體系擔任職務所需專業無關。

另外,費鴻泰特別強調,公務體系多年來已形成規範,65歲以後不得再兼任董監事。但是檢視目前泛公股體系董事長、總經理相關名單,部分年逾65歲仍居要職,形同沒給年輕人機會,是不是應該要給年輕人機會,一代接一代提攜後人。

費鴻泰在記者會點名,合庫資產管理董事長蔡見興67歲、台北101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振亞66歲、中華顧問工程公司董事長林陵三75歲、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70歲、台杉投資管理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榮義79歲。

對於國民黨團的批評與質疑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回應指出,國民黨團提及的泛公股體系相關人事,歷來都是執政黨派任,誰執政就由誰來派任,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也派任相關人事,重要的是派任去的人有沒有做出成績,有沒有達成董事會的要求。

李俊俋說,部分泛公股體系董事長、總經理已經年逾65歲,這是因為董事會認為相關人士擔任董事長、總經理,對於公司發展是最好的安排。如果外界有更好的年輕優秀人才,歡迎向董事會舉薦,作為董事會考量人事的參考。(編輯:張均懋)10808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