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國商會演講 韓國瑜:保證會是美國最佳夥伴

2019/8/21 16:10(8/21 19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、潘姿羽台北21日電)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餐會,表達感謝美國商會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,他保證未來中華民國一定會是美國的最佳夥伴,「我們永遠會和美國站在一起。」

台北市美國商會中午在晶華酒店舉辦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午餐會」,韓國瑜上午11時30分抵達宴會廳,並在下午1時發表演講,但現場僅開放致詞供媒體拍攝,為期約1小時的演講並未開放,並在演講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美國商會會長李豪致詞表示,美國商會希望台灣能夠變得更好、社會更穩定,也非常高興邀請到韓國瑜參與今天的午餐會;韓國瑜致詞說,很榮幸受邀演講,38年前就與美國商會結緣,而今天是一場非政治性的演講。

韓國瑜也說,38年前他就讀大學時,白天讀書,晚上就在美國商會擔任保全,當時負責檢查進出的車輛,看進出者是否為商會會員,因此他的大學生活費,都是美國商會給他的。如今38年後他受邀美國商會演講,對他來說是一場奇幻之旅。

根據高雄市政府提供的韓國瑜演講稿,韓國瑜提到,美國商會今年的白皮書特別提到能源問題,他與團隊提出一個務實且以民意為依歸的永續能源發展方案,包括穩定充分的能源供應、合理的能源配比及電價、以核養綠等措施。

韓國瑜表示,他與團隊會尊重並落實通過的「以核養綠」公投,綠能應以漸進方式取代核能;另外,他也要平衡區域電力、鼓勵分散式發電,讓區域供電自足,減少電力長距離輸送的損失,及正視南電北送的環境正義問題。

此外,也要促進電力市場的正常化,台灣要參考先進國家建立一個可競爭市場,讓電業與用戶共同來決定出最適合台灣的能源運作方式。

他感謝美國商會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,並保證未來中華民國一定會是美國的最佳夥伴,「我們永遠會和美國站在一起。」

針對韓國瑜指座車遭裝置竊聽器等議題,韓國瑜會後受訪時三度表示,「已發布聲明,不再贅述」;至於是否重啟核四,韓國瑜也說,他在國政論壇中已表述很清楚,在「人民同意」、「安全無憂」前提下,若他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,一定會重啟核四。

台北市美國商會成立於西元1951年,目的是促進台灣商業環境,使台灣更為開放、創新與繁榮;商會目前約有1000位個人會員,代表超過500家企業,每年也都會出版年度「台灣白皮書」,向政府發表建言。(編輯:楊凱翔)10808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