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市提議開放中東免簽 蘇揆指示研議可行性

2019/8/22 12:5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2日電)中國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,台北市政府今天在行政院會建議,將免簽措施擴大到東協跟中東海灣國家,並將秋冬國旅補助擴大到國際觀光客,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相關部會研議可行性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(谷辣斯・尤達卡)轉述,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上午在院會中提到,因為陸客自由行減少也對台北市帶來衝擊,希望免簽能擴大到東協跟中東海灣國家,因為像卡達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,有較多高消費能力旅客;也希望交通部的秋冬國旅補助,能擴大到國際旅客。

Kolas說,蘇貞昌當場裁示,請相關部會進一步跟北市府溝通與討論可行性。

蘇貞昌表示,因兩項建議事涉國家安全與觀光整體發展,請外交部會同交通部及國安有關機關審慎評估,積極處理,以有效控管風險,爭取國家最大利益。

另外,蘇貞昌指出,交通部在8月1日的院會提出「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」報告時說明,過去陸客占來台觀光客比率曾達40%,過度依賴單一客源的觀光結構有其風險,因此這3年多來,政府致力輔導觀光產業轉型、擴大國內旅遊市場、開拓多元國際市場,儘管中國從2016年6月後,已經幾度就來台人數進行政策調控,但整體國際觀光客反而持續增加。

蘇貞昌說,近3年中國以外的國際旅客已增加到837萬人次,足足增加120萬人次。所以要勇敢迎向全世界、積極向各國招手的觀光政策,不要過度依賴或懼怕陸客的市場客源波動,就可以讓來台旅客穩健的逐年成長。

另外,台北市政府也在院會中提議,短期先修正房屋稅條例,將房屋標準價格修正為每2年重行評定1次,長期目標將房屋稅、地價稅合併課徵不動產持有稅。

對此蘇貞昌表示,房屋標準價格是否配合現行土地公告地價2年評定1次的期程,由3年修正為每2年重行評定1次,財政部於106年4月徵詢各縣市政府意見,多數地方政府並不贊成,所以未予修正。對於北市府提議,請財政部洽詢各地方政府意見,尋求共識,審慎研議。(編輯:趙蔚蘭)10808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