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韓國瑜指遭監控 陳其邁:勿拉低總統大選格調

2019/8/23 17:10(8/23 17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)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座車可能被裝追蹤器、質疑遭國家機器監控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對此表示,如果沒有證據就是抹黑,不希望總統大選用抹黑、造謠方式,變成低格調的選舉。

陳其邁今天出席INSIDE未來日發表「5G與台灣產業鏈的緊密關係」演說,並表示5G對台灣資通訊產業相當重要,尤其在半導體和未來的應用服務,台灣都有很強的實力;台灣產業已搶下全球5G商機的「早鳥票」,預期到2035年台灣可創造的5G總產值將高達1340億美元(約新台幣4.2兆元)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,座車可能被裝追蹤器,同時指稱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。

針對韓國瑜的指控,陳其邁在INSIDE未來日演說前受訪時嘆了一口氣表示,他是選舉的過來人,也是受害者,先前他參加高雄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時被質疑戴耳機,後來證明是子虛烏有,同一天有100多篇在PTT和網路上攻擊他的文章,這都是網軍有系統的作為,這種抹黑的做法,都是選舉的奧步。

陳其邁指出,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,不是網路鄉民或酸民「隨便講講就算了」,這麼嚴重的指控需要提出證據,如果沒有證據就是抹黑。陳其邁希望他自己是選舉中惡質抹黑的「最後一個受害者」,不希望總統大選用這種抹黑、造謠,變成低格調的選舉,相信選民會有智慧做決定。

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韓國瑜自導自演,陳其邁表示,他並不清楚,但強調指控別人要有證據,如果沒有證據、無端指涉,只會傷害他人。

針對韓國瑜留在高雄防颱、取消原定25日外地國政行程,陳其邁認為,這次颱風直接從南台灣進來,希望不只是韓市長,包括南部各首長應該要繃緊神經、上緊發條,因為颱風過後的西南氣流會帶來強降雨,對各地尤其是山區都會衍生土石流等不同程度的傷害,多一分準備就會少一分傷害。

他說,這次颱風對台灣的影響是全面性的,不管選舉或不選舉,不管藍綠都要堅守崗位;首長留在工作崗位照顧人民,而且人民有需要時找得到市長,這是「天經地義、最起碼的要求」。(編輯:林興盟)10808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