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黃之鋒:堅持看到希望 爭取香港民主自由

2019/9/3 22:25(9/4 07:5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、蘇木春台中3日電)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晚在台中座談會中指出,這場運動已經不只是反送中而已,堅持至今,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堅持,而是堅持看到希望為止,努力讓香港成為自由民主的地方。

香港「反送中」運動持續,黃之鋒於8月30日被捕,當天稍晚交保獲釋。黃之鋒、立法會議員朱凱迪、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上午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,從香港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展開旋風訪台行程。

由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的光合基金會,晚上邀請黃之鋒等人到台中市CMONEY台中教育訓練中心,出席「香港怎麼了,台灣怎麼辦」座談會,由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主持,光合基金會董事葉湘怡代表歡迎致意。

不少年輕朋友傍晚就在會場外排隊等待晚上7時進場,民眾除為香港加油外,也希望從他們口中得到更多香港抗爭運動的相關訊息。

黃之鋒表示,香港有台灣支持,將帶給中國北京政府更大壓力,抗爭活動也會持續到10月1日,主因是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,其次是台灣總統大選也形成壓力,若沒有明年初的台灣大選,或許北京對香港的壓迫會更嚴重。

黃之鋒認為,香港和台灣同樣面對北京壓迫,是命運共同體,過去大家都說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」,但對他來說最理想的是「今日台灣,明日香港」,期盼香港未來可以像台灣一樣,是個有民主自由的地方,相信香港有台灣朋友支持,將讓北京有更大壓力。

黃之鋒說,這場運動已經不只是反送中,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,而是堅持看到希望,如今已有7個夥伴離開,他坐了3次牢,比起別人,他們付出不算什麼,要持續努力讓香港成為自由民主的地方。

朱凱迪說,如果有百萬台灣人站到凱道上,會比百萬美國人站出來更有用,因為中國不會在意美國人站出來,但如果有百萬台灣人站出來,中國會去思考如何對待香港。

對於會中有民眾關心台灣聲援香港的活動如何進行,林飛帆說,黃之鋒等人今天來台先跟民間團體對談,後來又跟時代力量、民進黨會面,表達希望台灣民眾動員聲援,這件事情由民間來發起會比執政黨更為適合,民進黨會持續關注與關切,期待更多台灣朋友去聲援或是支持香港。(編輯:唐聲揚)108090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黃之鋒盼港台合作 陸委會重申依法完善機制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