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立院將開議 綠:時間緊迫不表列優先法案

2019/9/11 12:59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1日電)立法院17日將開議,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,因時間緊迫,不會表列優先法案,總預算案、軍購特別條例一定會處理;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以拚經濟法案優先,強力反對中共代理人修法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民進黨團有自己的考量,這會期時間非常趕,能討論多少法案也沒有把握,且因為還沒開黨團會議,所以優先法案還沒確定,但總預算案、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」草案一定會處理,至於其他法案不會特別表列,「就看著辦」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希望先處理拚經濟法案,如何改善低薪、提高薪資,給青年朋友創業有更多協助,服務業升級轉型條例草案等,過去注重製造業,但現在服務業就業比例有6成左右,但非常低薪,會提出相關修法。

曾銘宗說,有關軍工教年金改革,有些被宣告違憲的部分,盼能提出相關修法;至於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,恐違反新聞自由、言論自由,讓在大陸就學就業的年輕朋友陷入險境,完全是為了選戰操作,國民黨團會強力反對。

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,公布第9屆第8會期優先法案,包括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明定民選公職人員任期內若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,應主動辭職,禁止帶職參選;另外,還將提出房屋稅條例修法,增訂「囤屋稅」;為實踐「實價登錄2.0」,提出平均地權條例、地政士法、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修正草案。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黃國昌說,時力黨團提出的「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」草案是完整的法案,但民進黨團版的修法,是放在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(兩岸人民關係條例)中,未來在委員會排審時,不確定會不會併案審查,因此也被迫提出兩岸條例修正草案,確保有被一同審查的機會。

親民黨團透過新聞稿表示,黨團除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外,另將儘速推動農業保險法、勞資爭議處理法、就業保險法、電子身分證法等攸關民生經濟法案三讀通過;至於部分具重大爭議性的法案,親民黨團盼執政黨多傾聽民意,減少推動政治性法案,避免製造衝突對立,反倒讓對人民有利、照顧老百姓的法案嚴重卡關。(編輯:郭萍英)10809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