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行政院通過印花稅廢止案 蘇貞昌:減輕人民稅負

2019/9/12 15:35(9/12 21:1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2日電)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,政院審查通過「印花稅法廢止案」,蘇貞昌今天出席金鼎獎頒獎典禮前表示,要減輕人民稅負,重複課稅是不公平的政府搶人民的錢,所以廢止印花稅。

蘇貞昌出席文化部舉辦第43屆金鼎獎頒獎典禮,活動前媒體詢問若印花稅廢止,可能有些直轄市擔心會影響地方收入。

蘇貞昌對此表示,印花稅法從民國23年施行至今,這是當年因為不容易掌握經濟活動的資料,所以政府用便宜的方法,就是只要各種活動都要求貼印花藉此收稅,這實在是重複課稅,而且是老掉牙的稅。

蘇貞昌舉例,像現在統一發票中獎新台幣1萬元,要繳所得稅,同時還要繳印花稅,甚至醫療、裝假牙、坐月子中心、幼兒園、老人安養中心等,都要課印花稅,更不用講土地買賣、房屋買賣課也要課印花稅,非常受到民怨。

蘇貞昌表示,不論朝野過去歷次賦稅改革、財政改革,政府都提出要廢止印花稅,而立法院也有不同黨籍立委都提出要廢印花稅。這次工商座談時,工商業界也要求政府不能重複課稅。

蘇貞昌指出,總統蔡英文一再說要減輕人民的稅負,尤其對於重複課稅,更是不公平的政府搶人民的錢。

蘇貞昌表示,今天行政院會通過決議,是行政院的態度,但還要尊重立法院能否通過廢止印花稅法,也要和地方政府溝通,地方政府可放心,因為停止收印花稅所減少的稅收,中央一定會給地方縣市政府補足。(編輯:張雅淨)10809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