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緊跟韓國瑜台中參拜 柯文哲:沒特別跟誰

2019/9/15 13:37(9/15 14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)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到台中市跑了21家宮廟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到台中市參拜兩家宮廟,他說,行程是兩週前就安排的,沒有特別要跟誰,跟韓國瑜沒有關係,「想太多了」。

柯文哲上午前往台中市梧棲區朝元宮與浩天宮參拜,柯文哲先到朝元宮,隨後轉往浩天宮,由於韓國瑜昨天才到浩天宮參拜,廟方人員主持上香儀式時,竟然喊出韓國瑜的競選口號「台灣安全,人民有錢」,廟方人員說是草稿沒有改到。

被問到是否緊跟韓國瑜而來,柯文哲說,台灣說小不小,說大不大,特別是高鐵把台灣變成一日生活圈,很容易就重複了。

對於韓國瑜昨天排了21個行程,平均約20分鐘拜一間廟,柯文哲認為,或許韓有自己的規劃,要是他不會這樣排,拜完廟還沒跟人家講話就跑走了,與其這樣不如少一點。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傳言近日會宣布參選,被問到是否有接收到訊息,柯文哲說,他沒有收到什麼訊息。選舉也要有決心,順其自然,盡力而為。他有接到月餅,裡面有「為國為民,莫忘初衷」,但奇怪裡面的餡沒有什麼東西。

柯文哲認為,如果要幫助別人,就不要給人家太多壓力,他一定會給予幫忙,因為他一直希望台灣有一個重開機的機會,20多年來台灣都在藍綠裡打轉,他很不喜歡。

柯文哲日前接受鳳凰衛視「石評大財經」專訪,主持人問及藍綠兩黨競逐2020總統,柯文哲說,總統蔡英文必須說明兩岸關係怎麼解決,現在弄得太僵了「華人、我們都說Chinese、中國人,是個很愛面子的國家,那你這樣給人家大聲小聲,當然可以說是為了台灣的主權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回應,從最近的媒體對各縣市治理評比來看,建議柯文哲與其每天好發議論,不如專心市政,這才是一個負責任民選首長該做的正辦。

對此,柯文哲表示,「我也希望她(蔡英文)專心國政就好」,他還質疑蔡總統花在國政的時間比他花在市政的時間少。(編輯:李亨山)10809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