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郭台銘不參與總統連署 蔡辦:歡迎持續對政府建言

2019/9/17 00:17(9/17 13:1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台北17日電)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2020連署總統選舉,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回應,國民黨內部複雜的問題,外界無從理解與評論。他們對郭台銘的選擇表示尊重,也歡迎他在未來持續對政府提出各項建言。

2020總統大選明年1月11日投票,中選會從9月13日起至17日受理總統、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申請,就在截止日的前一晚,郭台銘透過幕僚發布重大聲明表示,他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。

另外,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公室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,她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,於明天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。

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,對於呂秀蓮參選總統,以及郭台銘的不參選聲明,予以尊重。她指出,對於索羅門與台灣斷交的事件,仍感到沉痛,值此期間,再次呼籲台灣各界能團結對外。

針對郭台銘稍早發布的聲明,蔡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強調,面對中國步步進逼,2020確實是攸關2300萬台灣人民與國家未來的關鍵。蔡總統多次強調,她努力的方向就是團結所有的力量,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和台灣的永續發展。

阮昭雄表示,國民黨內部複雜的問題,外界無從理解與評論。他們對郭台銘的選擇表示尊重,也歡迎他在未來持續對政府提出各項建言。蔡總統會善盡現任總統的責任,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施政,讓台灣在各方面都能不斷進步,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。(編輯:紀淑芳)10809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郭台銘:不參與連署選總統 不表示放棄參與政治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