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郭台銘不參與總統連署 藍委盼未來有合作機會

2019/9/17 10:35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)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聲明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對此表達歡迎之意,也有國民黨立委期盼,郭台銘能與藍軍站在一起,在未來還是能有合作的機會。

郭台銘昨天深夜發布聲明表示,再三思考後,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。面對郭台銘的決定,曾銘宗今天上午向中央社表示,郭台銘在這關鍵時刻,表達不參選的態度,國民黨團表達歡迎之意,希望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能把郭台銘從過去初選以來,所提出的政見,納入可行的部分,也希望郭台銘能跟他們站在一起,捍衛讓中華民國有更大生存、發展的理想。

曾銘宗也說到,郭台銘是台灣少數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成功企業家,對於郭台銘過去對台灣經濟、社會的貢獻表達高度的肯定與敬佩之意。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,郭台銘不參選當然對藍軍來講是比較好的,能讓大家不用再綁手綁腳,能夠全心對外,不用憂心內部的狀況,也不會讓外界認為藍軍是不團結的,感謝郭台銘在這時間點顧全大局;但到目前郭台銘還未鬆口是否支持韓國瑜,因此韓陣營應表現最大的誠意。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表示,郭台銘雖未獨立參選,但退出國民黨仍是一個遺憾,若大家目標一致,要下架蔡政府,還是希望未來能有合作的可能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說,郭台銘在聲明中提到要回到理性、政策,以及認同中華民國等,這理念都與國民黨相同,所以對郭台銘此舉表示歡迎;將來也許都還會有合作的機會,希望郭台銘能夠幫助藍軍在總統、立委的選舉。(編輯:楊凱翔)10809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