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最後會期拚連任 立院召委改選平順

2019/9/19 14:22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)本屆立法院最後一個會期召委選舉今天出爐,因召委握有法案排審權,一向是兵家必爭之地,但由於多數立委要拚連任,戰況不如過去激烈,16席召委中,過半為不分區立委以及沒競選連任的區域立委。

立法院第9屆第8會期8個常設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召委選舉,藍綠黨團紛紛發出甲級動員因應,最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獲得10席召委,而國民黨團則與親民黨團合作,共獲得6席召委席次。

民進黨團的10席召委,王定宇、趙天麟都要爭取連任,仍接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召委。其餘8席召委,有5席是不分區立委(段宜康、周春米、李麗芬、邱泰源、施義芳),2席是黨內初選失利,未能爭取區域立委連任的李俊俋、葉宜津;另外1席則是因選區變更而退出立委初選的蘇震清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,第8會期是最後一個會期,要投入選舉的人都很忙,因此盡量讓不分區或沒有要選舉的人來擔任召委,讓要選舉的人專心去拚連任。

另外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「三長」以往不擔任召委,但李俊俋這次扛下內政委員會召委,他說,因為這會期民進黨在內政委員會的立委,只有他不用選舉,所以黨團要求他擔任。

至於國民黨部分,5席召委中,有3席要力拚區域立委連任(陳超明、費鴻泰、林為洲),另外2席是不分區立委(陳宜民、童惠珍);此外,在國民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立委無人有意願擔任召委的情況下,連續3個會期禮讓給加入親民黨運作的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國民黨團推出的召委人選,第一是以功能、專業取向為優先,找出最合適的人選,第二也能兼顧選舉,盡量推北部選區或不分區立委擔任。(編輯:林興盟)10809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