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蔡總統:堅定告訴中國 一國兩制不可能

2019/9/20 15:21(9/20 20:4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)外交部今天宣布與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,總統蔡英文下午表示,她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堅定的告訴中國,對於一國兩制,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,就是「不可能」。

蔡總統下午參訪「桃園設計展」後表示,中華民國台灣跟吉里巴斯斷交,我們政府在全程都有掌握,而且外交團隊也都盡了最大的努力。對於吉里巴斯政府所做的決定,「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」。

蔡總統說,吉里巴斯選擇放棄一個真誠的朋友,而選擇去做中國的棋子,是一個很大的錯誤。

她說,「現在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下100多天,也是中國在這個時刻密集打擊我們的原因,我要告訴大家,從我們所掌握的資訊,在選舉之前的這段時間,中國會持續的有很多的打壓跟脅迫的作為」,中國的動作只會更多不會更少;中國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想扭轉總統大選的戰術,試圖用打壓的行動,告訴台灣人說「我們不能買戰機、我們不能撐香港,我們只能選擇一個會向中國低頭的總統」。

總統表示,她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堅定的告訴中國,對於一國兩制,我們的答案只有三個字就是「不可能」,這些鴨霸式的、惡霸的壓迫,不會讓台灣人放棄堅持,也要告訴所有的同胞,「如果我們在這裡選擇放棄堅持的話,那我們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就不會有主權、不會有自由、不會有民主,我們將會一無所有」。(編輯:張銘坤)10809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吉里巴斯在台學生110人 近半數拿台灣獎學金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