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黃偉哲:長照可討論 不適合選舉攻防

2019/9/21 13:3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)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國政直播批評現行長照制度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,長照的財務政策可以討論,但不適合當作選舉攻防。

黃偉哲今天出席奇美醫學中心台南永康區失智友善館成立揭牌、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前總統馬英九推動長照時,已提出保險與補助的做法,包括保費、稅收或菸捐,不管用什麼來挹注,各方都熱烈討論。

黃偉哲表示,從長照1.0到2.0,財源是愈廣愈好,保費或補助,兩者可以並行,不需要以一種做法批評另一種,政策可以討論,不該為選舉而攻擊,長照牽扯層面廣,不是很好的選舉攻防標的。

黃偉哲說,現行長照、健保的滿意度高,拿出來抨擊,選民不見得買單。韓國瑜若對長照財務有高瞻遠矚的見解,可以討論,但不需要拿來當作選舉武器,這不會是一把好槍,有可能撿到的是假槍。

韓國瑜日前表示,總統蔡英文推行的長照2.0制度有幾大缺失,包括財源不穩定難以永續,資源投入不足,照護涵蓋不足等。(編輯:林沂鋒)10809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