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韓國瑜:緩和兩岸緊張關係 才是負責任

2019/9/21 18:25(9/21 19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)台灣連續與2個邦交國斷交,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今天在屏東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把外交困難歸咎於一國兩制,是把複雜問題簡單化,緩和兩岸緊張關係,才是負責任的。

台灣16日與南太島國索羅門群島斷交,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宣布與另一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終止外交關係。

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屏東竹田鄉天使花園參訪文心蘭產業時,媒體詢問他,針對總統府說中國要用外交手段脅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,韓國瑜表示,馬英九過去8年執政沒有接受一國兩制,把外交困難歸咎於一國兩制是把複雜問題簡單化。

他說,到底外交部這幾年工作有沒有做到位,有沒有很認真的執行任務,兩岸關係是和緩還是劍拔弩張,任何事情一定要對症下藥。馬英九執政時,中國大陸也有外交打壓,台灣要用智慧、自由民主、愛心與生活方式和大陸互相交流,來緩和緊張關係,這才是負責任的。

今天是韓國瑜被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後首度到屏東,也是首次的產業之旅,他表示,到各地訪問弱勢團體、產業、拜廟等多元參觀,才能更清晰、接地氣,了解到經營者的困難。

媒體詢問韓國瑜是不是到深綠地區搶攻選票,他說,不認為還有哪裡是絕對藍綠,去年縣市長選舉,民心已思變,政黨或政治人物做不好,人民會用選票讓他下台,從去年的高雄市長選舉可證明,他這麼說是有絕對的可靠性,台灣人民越來越聰明。

韓國瑜今天首站到屏東萬巒鄉百年古蹟萬金聖母聖殿,第2站參觀文心蘭產業,並到東港福灣莊園參訪金牌巧克力,晚上在東港餐廳與國民黨屏東幹部會面並造勢。眾多韓粉熱情跟隨,韓國瑜並向韓粉推薦國民黨屏東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葉壽山和周佳琪。

韓國瑜在參訪天使花園的文心蘭產業後表示,果農、菜農和花農都是台灣農業的驕傲,台灣1年有新台幣45億元的蘭花產值,1/3在屏東,天使花園1年外銷160萬支熱帶蘭花,錢滾錢沒有什麼了不起,用自己創意、勤勞和打拚賺錢,並幫國家賺外匯才了不起,高屏一家親,他到屏東了解在地產業,未來擬定政策,才能真正傾聽民意。(編輯:謝雅竹)10809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