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參拜南投多間宮廟 蔡總統強調讓台灣人有尊嚴

2019/9/21 20:11(9/21 20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1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南投參加九二一地震紀念活動,另前往南投林太師廟等多間宮廟上香,蔡總統說,這次大選是場由台灣人民自由意志主導的選舉,只要她當總統,台灣人有尊嚴。

今天是九二一大地震20週年,總統蔡英文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培慧、林靜儀等人陪同下,南下來到南投縣中寮鄉的龍眼林福利協會,參加協會九二一大地震紀念活動,緊接著前往南投林太師廟、配天宮以及福順宮等宮廟參拜。

蔡總統一行人先來到龍眼林福利協會,蔡總統贈送匾額給協會,感謝協會在九二一大地震後致力於照顧偏鄉老人;蔡總統致詞時說,九二一地震帶來嚴重災情,也給了團結的機會,期盼透過即時掌握防災資訊、強化防災基礎建設、防救災工作接軌國際,全面強化救災體系,也期許國人團結努力,讓台灣更有韌性。

蔡總統隨後前往南投林太師廟等多間宮廟上香以及演講,也和來到宮廟的支持者握手合影,蔡總統指出,今年是九二一大地震20週年,台灣人團結打拚,代表台灣人堅韌,而台灣在國際上也面臨很多挑戰,現在有很多建設和改革要做,正是關鍵的時刻;民進黨執政3年多很打拚,她率領的政府很努力的拚經濟、照顧大家,在國防上變得更強,國際上也和許多民主國家做朋友。

蔡總統表示,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文攻武嚇,中國也試圖介入這次的總統大選,她希望這次的選舉是一場由台灣人民自由意志主導的選舉,不會因外部的壓力改變意志,也不會被假消息改變選舉,她對台灣人民有信心,相信人民對她也有信心,只要她當總統,兩岸關係不挑釁,也不輕易退讓,讓台灣人有尊嚴。

蔡總統說,她上任後,台灣經濟持續成長,今年一整年經濟表現,國際預估台灣表現將是亞洲四小龍之首,她要呼籲民眾對台灣的經濟有信心,而台灣經濟表現好,政府稅收增加,國家可以減稅,將經濟成長的成果和人民一起分享。

蔡總統傍晚則是出席國際青商會全國年會開幕典禮,蔡總統致詞時指出,經濟部去年成立「投資臺灣事務所」,單一窗口為中小企業提供水電、用地等服務,也在各地成立青年創業園區,協助青年將創意變成生意,預計創造5萬多個就業機會,多管齊下以提升青年的薪資水準。(編輯:謝雅竹)10809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