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韓國瑜拋共商國是 蘇貞昌:為了選舉太自私

2019/9/22 16:14(9/23 08:3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2日電)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呼籲朝野共商國是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,連院會都不來參加的市長,為了選舉高唱國是會議,實在太自私。

對於韓國瑜主張,兩岸對話、恢復互信,並呼籲朝野共商國是,若當選會建立朝野對話機制,就外交困境等問題尋求共識;總統蔡英文表示,朝野共商國是,最重要是真心誠意,不是選舉炒作,若要真心誠意的話,她認為韓國瑜要多參加行政院會。

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,一個連院會都不來參加的市長,為了選舉要高唱國是會議,實在太自私。

訪問過程中發生韓粉向蘇貞昌叫罵,蘇貞昌則表示,韓國瑜市長不好好的呼籲他的支持者,這怎麼會像是愛與包容,「而且他自己都講粗俗的話,才會引得支持者或是追隨著都口出惡言。如果讓這種人得到支持,成為台灣的領導人,到底是好還是壞,各位可以比較看看。」

此外,媒體也詢問近日內政部長、刑事局長紛紛南下高雄掌握治安,被韓國瑜解讀為「國家卡韓」,蘇貞昌表示,「登革熱做不好怪中央,治安不好也怪中央」,他說,高雄一再發生治安事件,引起市民非常不安,中央才會趕快支援。

蘇貞昌指出,犯嫌是在高雄犯案,結果在台北被抓,顯示治安是要全體一起加油,一個地方做不好,就需要中央助力並破案;他說,地方首長不專心市政,不把治安做好,對於中央的協助還講出一堆政治語言,這樣非常不好。(編輯:蘇志宗)10809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