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2020大選 中選會增設1346個投票所

2019/9/23 09:29(9/23 10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)去年九合一選舉發生投、開票亂象,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今天表示,明年2020大選將增設1346個投票所,避免類似狀況發生。

李進勇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。

李進勇會前受訪時表示,鑑於去年許多民眾抱怨投票時排隊排很久,中選會對明年1月的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提出改善措施,將控制每個投開票所投票人的人數,把原來每個投票所1500人降低到1200人,如果因為特殊原因無法將投票人數分出去或增設投開票所,也要有具體應變措施,希望讓投票順暢。

李進勇說,為降低每個投票所的投票人數,投票所預定設置1萬7232所,去年九合一是1萬5886所,也就是明年將增設1346所。每一投票所配置工作人員以13.5人為原則。

媒體詢問,國民黨質疑他擔任主委的適任性。對此,李進勇回應,他會向委員誠懇說明,過去立院審查他的人事案時也經過一些折騰,感謝立法院走完審查任命程序,他也非常珍惜這個機會,將專心籌備選舉工作。(編輯:郭萍英)10809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