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蔡總統:過去3年 政府破獲470個幫派犯罪組織

2019/9/23 20:57(9/23 21:2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說,過去3年多,政府一共破獲470個幫派犯罪組織,逮捕嫌犯3877人;她要告訴每位家長「請你們放心,身為總統,維持社會安定,是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」。

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向家長們喊話「治安優先、家長放心」。

她說,現在是社群的時代,網路公眾人物的言行,對小朋友、青少年有很大的影響。她自己也有使用社群,跟大家一樣,很關心如何維持一個健康的社群環境。

蔡總統提到,這陣子收到不少網友留言,特別是家裡有孩子的家長,紛紛表達他們對治安的憂心。她公開告訴每位家長「請你們放心,身為總統,維持社會安定,是我最重要的目標之一。」

她說,針對高雄近日的治安狀況,內政部跟警政署透過專案方式徹查,不論是傳統犯罪或是新型態由網路直播引發的治安事件,都務必嚴加執法,將犯罪相關人等一網打盡。

蔡總統表示,過去3年多,政府一共破獲470個幫派犯罪組織,逮捕嫌犯3877人。政府也執行「安居緝毒專案」,掃蕩所有製造、運輸、販賣毒品的成員,從源頭杜絕毒品的危害。維持治安,是政府的責任。「意圖破壞社會安寧的不良分子,請不要心存僥倖,不然,下一個被逮捕歸案的,就是你。」(編輯:蘇志宗)10809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