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橫濱遊行慶雙十 謝長廷:台灣是我們的驕傲

2019/10/10 21:41(10/12 15:0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橫濱10日專電)日本橫濱僑界今天慶祝雙十國慶,在中華街展開盛大遊行,吸引國際觀光客同歡,駐日代表謝長廷遊行前致詞說,台灣實現民主自由,人民幸福生活,「這是我們的驕傲」。

橫濱僑界組成慶祝國慶大會,由橫濱華僑總會會長張儀擔任委員長,往年國慶遊行都從中華學院出發,但今年因為中華學院正進行改建,遊行隊伍改從附近的山下町公園出發,出發前先舉行慶祝大會,由張儀帶領全體唱國歌。

慶祝大會活動包括中華學院學生表演民俗舞蹈、舞龍舞獅等,而重頭戲是有多種表演的遊行。謝長廷、副代表張仁久、橫濱辦事處處長張淑玲、僑務組長王東生、日本中華聯合總會長林月理等僑領走在遊行隊伍前方。

在遊行前的慶祝大會上,謝長廷上台致詞時表示,駐日代表處在日本全國有6個辦事處,他就任駐日代表以來,橫濱的國慶活動每年都參加,橫濱的意義特別大,感覺雙十國慶最高潮就是在橫濱,尤其是國慶遊行。

謝長廷說,他被問到「中華民國國慶有什麼好高興、值得慶祝的?」他的回答是,中華民國台灣目前雖然邦交只有15國,但是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可以免簽證前往的國家約120國,且健康保險投保率高達99.8%。此外,有一項調查顯示,台灣與日本在亞洲都是擁有高度自由的國家,受到肯定。

謝長廷說:「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受到保障,台灣的總統由人民直接選舉選出,中華民國台灣雖是個小國家,但人民可以幸福生活,這是我們的驕傲。今天就是為了這個成就,孫中山先生創造的民主共和國,我們在台灣把它實現了,所以我們今天為此來遊行。」

張儀在致詞時表示,今年遊行的起點是山下町小公園,就他所了解,這個地點在100多年前是中華民國駐日領事館的所在地,這讓他感到歷史的奧妙以及中華民國與橫濱僑界相互牽連的好關係。

他說,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的日子,辛亥革命如果沒有國父孫中山先生的話,無法順利成功,而孫中山先生與橫濱有很深的淵源。當年孫中山先生要推動的思想,橫濱僑界一向支持與堅持,今後也不會改變。

張儀最後宣示對中華民國的忠誠,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、國泰民安。

遊行活動於下午將近2時出發,由舞龍舞獅陣頭在前引導,謝長廷率官員、僑胞走在前頭,吸引中華街商家、觀光客的目光,還有僑胞從自家營業的店面拿著小國旗衝出來向謝長廷祝賀。遊行途中,謝長廷也拿著麥克風高喊:「中華民國萬歲」、「自由民主萬歲」、「台日友好萬歲」。(編輯:林憬屏)108101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胡志明市國慶酒會慶雙十 500嘉賓與會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