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民黨:尊重郭台銘幫站台 反對者非真韓粉

2019/10/15 17:2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)傳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,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今天表示,郭台銘基本主張與國民黨一致,尊重也樂觀其成,若有韓粉反彈,那就不是真韓粉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對外宣布從明天開始正式請假,全心全力投入總統大選。杜建德下午跟媒體茶敘時表示,韓國瑜競選總統,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跟國民黨中央一定相輔相成,有單一窗口聯繫,避免多頭馬車,黨中央跟韓辦的步調絕對一致,也一定會跟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聯合作戰。

對於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希望郭台銘幫忙站台,卻擔憂韓粉反彈。杜建德表示,郭台銘的基本主張與國民黨一致,堅決支持中華民國,只要理念一致,現在郭台銘又不參選總統,不影響韓國瑜選情,郭台銘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,國民黨尊重也樂觀其成。

杜建德指出,每個選區的區域立委只有單一名額,要累積各方面的支持力量,只要是朋友都歡迎站台,相信韓粉也會尊重,因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的得票多,也有助韓國瑜選情,相輔相成,若有反彈,那就不是真韓粉。

杜建德指出,「外行看熱鬧,內行看門道」,大家都說韓國瑜的民調低迷,但沒有這回事情,韓國瑜是庶民總統,所標榜的是「莫忘世上苦人多」,所以韓國瑜支持度,不是只用民調就可以看出來。

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婉拒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,杜建德表示,國民黨人才濟濟,吳敦義負責領導黨,除總統選舉外,還有立委選舉,吳敦義必須要統籌,不能只做總統參選人競選總部的主委,當榮譽主委都可以,負責指揮調度全黨輔選事宜。

媒體詢問,吳敦義是否會列入不分區名單,杜建德指出,各界都關注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事宜,國民黨有提名辦法,10月底前會提到中常會通過,組發會負責不分區提名事宜,一定會秉持公平、公正,提名一定代表性、均衡性、功能性,號召社會支持國民黨。

杜建德也提到,韓國瑜和總統蔡英文競選最大的區別,一個是中華民國派、一個是台灣獨立派,蔡總統是藉中華民國外殼搞真正的台獨,會帶給台灣安全顧慮,所以國民黨堅決要求,希望蔡總統表態,公開說出「我反對台獨」,不要再利用中華民國台灣這6個字,來欺瞞台灣善良的老百姓。(編輯:黃國倫)10810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