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其邁:韓國瑜毀棄諾言 高雄市民自有評價

2019/10/16 15:0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)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起請假拚總統大選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說,韓國瑜剛選上高雄市長不到一年的時間,才幾個月就馬上北漂要參選總統,在民主政治而言,這是毀棄諾言,市民會有一番評價。

  陳其邁今天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指出,到目前為止,沒看過為選舉請假高達60幾天那麼久的一段時間,3個月不算短,韓國瑜要說明清楚,到底考量是什麼。

  他說,韓國瑜請假的問題,最重要的是高雄市民的感受,剛選上市長不到一年的時間,才幾個月就馬上北漂要參選總統,市民會問說「那你的政見、你的承諾到底要怎麼兌現?」政見是一種承諾,當然要盡力完成,假如違反競選承諾或無法履行,在民主政治而言,這是毀棄諾言,市民當然會有一番評價。

  對於韓國瑜在專訪時以神燈精靈比喻兩岸議題,並邀請蔡總統就此議題進行辯論。

  陳其邁認為,兩岸關係的處理、具體的政策主張,不是神話故事;韓國瑜過去比較沒有處理國際事務的經驗,又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競選造勢,他希望韓國瑜多用功了解兩岸事務與國際情勢,「這不像爬樹、也不是用神話故事比喻」,應該具體提出政策主張,例如,韓國瑜是不是反對一國兩制或者對反送中的看法。

  陳其邁說,這都是很具體的事項,總不能每次辯論都講神話故事、什麼浴缸塞子,這些似是而非的言論,在總統初選時已講過,難道大選要講神話故事;韓國瑜不能碰到敏感問題都交給其他國政顧問回答,「我們是要選總統,總不能像總機一樣都轉接,對總統候選人來講,這過不了關。」(編輯:黃國倫)108101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