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2020勝選要創雙高 總統:向世界表達台灣人選擇

2019/10/19 13:43(10/19 14:23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電器業界後援會成立大會拋出「三機救婚姻」論,分別是掃地機器人、洗衣機、洗碗機;並強調「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」要催出投票率與得票率最高的雙高紀錄,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人的選擇。

總統上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、民進黨立委施義芳、何志偉等人陪同下出席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電器業界後援會成立大會,原本容納600、700人的場地爆滿,主辦單位表示,估計約有1300人與會,人數多出將近一倍。

總統抵達現場時,特別與場外的民眾握手致意,她上台致詞表示,剛走進來發現怎麼這麼多人坐在外面,原來裡面坐不下了,坐在外面比較辛苦,請全場人員給坐在外面的人鼓勵一下,現場響起熱烈掌聲。

總統提到可以不讓夫妻吵架的秘訣就是「三機救婚姻」,總統說「三機」分別是掃地機器人、洗烘脫洗衣機、洗碗機,她說,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在電器方面最能夠發揮出來,她的三機救婚姻提出後,聽說這類產品最近賣得不錯。

總統進一步說,政府修正了貨物稅條例,消費者只要買節能標章的電冰箱、冷暖氣機及除濕機,每一台都可以退新台幣2000元的貨物稅、電冰箱與冷氣機也推出汰舊換新的補助,每一台最高可補助3000元。

她表示,這就是政府帶頭鼓勵消費及帶頭節約用電,只要政府的政策用心,讓消費者與廠商雙贏,好的政策要維持國會過半,讓利國福民的立法在國會順利過關,靠總統一個人無法完成很多國家重要改革,國會一定要過半。

「起厝起一半 師傅不能換」總統說,行政團隊與立法團隊都是經驗最成熟也是效率最好的時候,解決問題的速度非常快,這樣的行政團隊請選民多支持再給四年。

她表示,2020選舉確實很重要,很多民主國家透過選舉表達人民集體意志,這次都要去投票,把所有可以投的票都要投出來,不論投票率與得票率,要開得高、開得漂亮,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人的意志、價值與選擇。

總統說,希望選舉後,各國媒體都大大的標題說「台灣人的選擇是什麼?」就是透過民主選舉集結社會最大的聲量,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的意志。

總統拜託大家做幾件事,網路世代請選民擔任總統的分身,聽到對政策的建議或批評趕快轉達,才能趕快調整;選戰最後攻防階段就是假訊息、假消息傾巢而出的階段,有些是錯誤、有些是製造出來抹黑的假訊息,看到這些假訊息要趕快澄清、釐清。

總統表示,假訊息對民主傷害最大,民主選舉就是表達自己自由意志投票表達意見,如果投票是根據一個錯誤的資訊就不是一個好的民主。澄清謠言、破解假訊息是為了確保國家民主的品質。

總統說,不希望這次選舉看到社會分裂,要做一個團結的選舉,要集結社會最大力量,不論是台灣派、中華民國派還是中華民國台灣派一起找回來成為台灣最大派,讓民主的選舉變成一個團結的過程,讓世界看得到台灣人為了守護主權、堅持民主自由,不但有決心而且團結,距離選舉剩下90天,一起守台灣,讓台灣的民主更優質,世世代代台灣人都有民主與優質的生活方式。(編輯:鄭雪文)10810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