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避談脫黨參選 蘇震清:尊重提名機制

2019/10/21 11:35(10/21 13:4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1日電)針對民進黨近來不分區立委提名風波,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天說,他絕對尊重黨的提名機制,相信民進黨會團結,齊心協力完成不分區提名;他已經表達過該表達的意見,會持續基層的輔選行程。

媒體報導,民進黨16日原定要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,但傳出立法院長蘇嘉全為力主讓侄子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名單,且不滿被排除在提名委員會,因而運作派系成員杯葛中執會造成流會。

蘇震清說,民進黨中央有其提名機制,該表達的意見他都已經表達,他會持續按照既定行程勤跑基層。

蘇震清說,他絕對尊重黨的提名機制,相信民進黨是團結的,會齊心協力完成不分區提名,「哪些人可以提名,哪些人怎麼去排序」,相信提名委員會一定會用智慧解決。

媒體詢問蘇震清,和黨主席卓榮泰是否有聯繫?蘇震清說,卓榮泰最近忙著輔選,他也很忙,他覺得沒有什麼必要聯絡。蘇震清重申,不分區提名委員有其提名辦法制度,相信民進黨會慎重解決。

媒體追問,卓榮泰當時是否真的有承諾他進入不分區名單?蘇震清說,卓榮泰有回答過,「他有說過沒有承諾過嗎?不會吧?」他不參與初選的原因,之前也都表達過。

媒體也問,立法院長蘇嘉全似乎很支持蘇震清?他回應,蘇嘉全沒有特別支持他,外界應該要了解事件始末,蘇嘉全跟他都對民進黨全心全意付出,不會因為不同意見就見縫插針。

蘇震清說,蘇嘉全雖然是他的長輩,但也是他政治上的前輩,自從擔任立法院長以來,表現有目共賭,相信大家都會有智慧地處理不分區提名。

由於蘇震清日前強調,若黨不信守承諾,他將走自己的路,脫黨參選立委。但他今天被追問此事時,僅表示那是後續問題,現在不需要談論這些。

至於蘇嘉全妻子洪恒珠擬退黨參選立委,蘇震清表示,因為他是晚輩,這件事他不能有特別的看法。(編輯:紀淑芳)10810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