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蔡總統:古寧頭戰役提醒和平從不靠妥協

2019/10/23 09:22(10/23 22:2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金門縣23日電)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「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活動」時表示,過去先烈前輩堅持的信念,是她堅持的目標,「國土主權、寸步不讓、民主自由、堅守不退」。不論前方有任何險阻,她一定會團結國人,克服所有難關。

蔡總統上午赴金門出席「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活動」,在擎天廳致詞後,隨即前往太武公墓主持「祭祀典禮暨獻花儀式」。

蔡總統表示,首先她要以中華民國總統、三軍統帥的身分,代表國人,向在這場戰役中犧牲的先烈,以及現場的英雄前輩,致上最崇高的敬意,感謝各位的奉獻。

蔡總統說,回顧古寧頭戰役,所有駐守國軍官兵及金門民眾的團結一心,浴血奮戰,贏得這一場關鍵的戰役,令來犯的共軍,看見國軍誓死捍衛國家的決心,如果沒有各位當時戍守金門,就沒有今天台灣民主、自由與繁榮。

蔡總統指出,古寧頭戰役也提醒我們,和平,從來就不是靠妥協退讓,更不是卑躬屈膝,而是要靠最堅實的國防,以及團結的意志,讓世界上的人知道,我們守護主權的決心。

蔡總統說,從她上任以來,就秉持這樣的目標,積極推動國防自主,雖然這一路走來面對許多挑戰,但我們都一一克服,經過這3年多來的努力,不論是國機國造、國艦國造,都有許多成果正在展現。

蔡總統表示,政府也建立了國軍長久留用的制度,讓國軍弟兄姊妹,沒有後顧之憂,我們推動個裝汰換,讓單兵戰力更強,更安全;這些努力,不僅讓民眾看見國軍是一支能夠守護國家的鋼鐵勁旅,也讓國軍弟兄姊妹知道,她和所有的民眾,都會是國軍最強的後盾。

蔡總統說,只要我們持續努力,未來國軍的戰力會更堅強,有了精實的國防力量當後盾,就能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台灣的民主、自由,捍衛主權的決心,同時也能成為區域和平的守護者。

蔡總統表示,過去先烈前輩所堅持的信念,也是她所堅持的目標,「國土主權、寸步不讓、民主自由、堅守不退」。不論前方有任何的險阻,她一定會團結國人,克服所有的難關。

蔡總統最後表示,在這裡,她也要以三軍統帥的身分,向在場各位前輩保證,我們優秀、年輕的官兵,一定會傳承先烈前輩的榮光,熱愛國家、不畏艱難,願意為了保衛我們國家、守護我們的人民,勇敢奮戰、迎向挑戰。(編輯:蘇志宗)10810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