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卓榮泰批柯文哲 遊走兩邊無中心思想

2019/10/24 18:0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)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專訪,針對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三黨不過半,他反駁這是空話,目的是要讓藍綠不過半,從中取得籌碼;他認為,有一個小黨在中間遊走兩邊,絕對不是安定的現象,這種講法也呈現出沒有中心思想。

聯合新聞網今天下午播出卓榮泰專訪,主持人詢及對手韓國瑜請假參選民調不升反降,卓榮泰指出,市長請假由副市長代理,高雄市府整個士氣受到嚴重影響,市民對市府的效率難免產生質疑。

此外,卓榮泰表示,選舉結束後獲得那麼多公費補助,卻跑去另外一個地方去(選舉),這個制度以後有必要再調整。他說,從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到10月10日止,幾乎是十分之一的時間請假,這項紀錄應是前無古人、很難後有來者。

卓榮泰說,去年韓流崛起無人可擋、如今快速消退也是無人可擋,韓國瑜一方面口誤或講一些言不及義的話,嚴重的是所提政策完全無法執行。

柯文哲成立民眾黨,搶攻國會席次。對於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關係,卓榮泰表示,不曉得柯文哲願不願意承認第一次選市長時,如果沒有民進黨(支持)是完全沒機會,第二次市長連任,沒有民進黨是落選的;因此,他認為柯文哲應該和民進黨保持友善才對,但柯文哲對於蔡總統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合理的攻擊,傷了很多民進黨人的心,絕對不應該。

卓榮泰進一步說,柯文哲最近提到民眾黨在各地提名候選人的目標是為了三黨不過半,令人非常難以接受,三黨不過半是空話,因為民眾黨不可能過半,是為了讓民進黨與國民黨不過半,就可以在中間取得籌碼的位置。

他分析,未來台灣如果呈現一個不穩定的國會,經常與行政單位對立,台灣的政局絕對不穩定,讓他擔心台商資金回流的投資者可能產生懷疑,美國國內五百大企業這些投資會來嗎。

卓榮泰強調,藍綠不過半,有一個小黨在中間遊走兩邊,絕對不是台灣安定的現象,柯文哲的相關講法已經漸漸呈現沒有中心思想的政治行為。

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可望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,卓榮泰表示,「只能羨慕不敢學習」,幾十年前他當立委時就在當立委的人,現在還在選,「吳主席能不能跟我一樣有這樣的想法,讓國民黨的年輕人至少有一點希望」。(編輯:黃瑞弘/紀淑芳)10810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