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張善政:規劃訪問美國 是否成行視國內選情

2019/11/12 12:05(11/12 14:5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)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副手、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,昨天韓國瑜有提過請他訪美的可能性,目前正在規劃,但還沒有100%確定,需要考量12月國內選情緊繃的狀況。

張善政上午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永萍、李彥秀舉行網路直播對談,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。

韓國瑜10月18日時曾表示,因選舉時間壓力非常大,他確定不訪美。韓營規劃由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代為訪美,拜會海外僑胞。

張善政表示,他是否出訪美國,將考量出訪對選情加分的正面影響,以及12月國內選情緊繃狀況,需要兩邊權衡。至於李佳芬的出訪行程並未取消,如果他出訪,是額外加上去,不是取代。

媒體詢問,訪美將拜會哪些人士。張善政說,這也要規劃,如果訪美見不到太有意義的人,說不定也會影響規劃,因為國內選舉是重點;需要看對美國僑界、政界、智庫有多少接觸的可能性,以及國內選情緊繃的狀況,兩邊利害衝突要一起衡量。

他說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陣子去美國為總統蔡英文助選,是以僑界為主,他不清楚這是因為賴清德見不到美國官方還是以僑界優先,但訪美都有優先順序,要整體考量。

另外,媒體詢問,韓國瑜昨天宣布副手後,今天沒有行程,民進黨立委酸韓沒有認真選舉。張善政回應,他上週末在南部與學界餐敘、座談,也沒有公開,因為參與者不見得願意公開,沒有公開行程跟沒有行程是兩回事,「用膝蓋想也知道,這個節骨眼怎麼可能沒有行程」,某些綠委恐怕是擔心韓國瑜去拔樁。

在選戰分工方面,張善政表示,他與韓國瑜分工有兩個原則,第一是地域性,他會著重在北部,韓國瑜主要在中南部,但也不是完全如此區分;第二個分工原則是區塊,他會多花時間在產業界、科技界跟學術圈,這就不僅限於北部,中南部也都會去。(編輯:郭萍英)10811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