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民進黨譴責港警暴行 亞洲區域的恥辱

2019/11/13 08:17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台北13日電)香港民眾延續罷工、罷課、罷市的「三罷」行動,香港中文大學昨晚遭警察攻入,以暴力對付學生,現場槍聲、催淚彈不斷。民主進步黨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港警暴行,認為香港政府放任警察傷害人民身體,已是人神共憤,天理難容,是亞洲區域的恥辱。

香港人民自發動「反送中運動」以來,接連數月不斷發生香港警察以暴力攻擊人民事件。本週更發生港警連日強行進攻香港多所大學抓捕學生,射殺民眾等嚴重暴力事件,進而導致上百人送醫,其中年紀最小竟僅4個月大。

民主進步黨作為亞洲民主政黨,嚴正譴責國家以任何形式的暴力攻擊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,甚至因暴行導致人民死亡。民進黨認為,香港政府已經失去保護人民集會安全、保障基本人權的能力,對於這樣的發展,感到極度憤怒與痛心,這是亞洲區域的恥辱,也證明「一國兩制」已讓香港法治掃地,成為一個警察城市。

民進黨呼籲國際各國聲援香港,如同美國國務院所發表的聲明,希望北京政府遵守1984年「中英聯合聲明」的承諾,包括港民可享有高度自治權,以及和平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。長遠來看,建立香港自由民主制度,與人民對話,回應人民訴求,會是香港社會未來持續繁榮穩定,乃至亞洲區域和平穩定的關鍵。

民進黨認為,香港問題是一個國際問題,是全球民主國家必須共同密切關注的議題,我們正共同目睹人類民主發展史重要的一頁。

民進黨也提醒台灣各政黨及台灣人民,我們今日的民主體制及自由空氣得之不易,70年來台灣也有前仆後繼的年輕人投入追求民主自由的行列,建立今天的體制。正因曾歷經像香港一樣的流血衝突,我們無法坐視香港人民今天所承受的苦難。民進黨呼籲全台灣凝視香港、聲援香港,別讓香港人民孤單。(編輯:張均懋)108111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