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 成令方列第一

2019/11/14 17:26(11/14 19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)台灣基進今天公布提名7名不分區立委,第1名是前高醫性別所教授成令方,其次是主席陳奕齊,特別的是7人名單中就有兩名醫師,代表職場性平及公共安全維護。

日前台灣基進表示會提名6名不分區立委,但今天發布要提名7人,特別的是第3名留空,基進指出,仍在積極爭取「正確人選」,預計明晚會有最終結果。

基進目前公布的名單,第1名是前高雄醫學大學性別所教授成令方、第2名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、第3名留空、第4名是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、第5名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醫師陳冠榮、第6名「外國代理人法」起草人何澄輝、第7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。

成令方表示,雖然是政治素人,但是年輕時就參與社會運動,從美麗島事件、野百合到太陽花學運沒有缺席。她告訴中央社記者,面對中國無孔不入的滲透,從宮廟、農會系統甚至學界,她有強烈的亡國感、社會使命的驅使,願意為台灣的未來努力。

成令方擁有英國艾塞克斯大學博士學位,長期參與社會運動,曾任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所長。

此外,這份名單中有兩名醫界出身。吳欣岱是血管外科醫師,她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,當了媽媽後很關心台灣的未來,尤其有強烈的亡國感,對於目前詭變的國際情勢,擔心台灣的未來,願意挺身盡一己之力,即使再忙碌也願意為捍衛國家而努力。

同樣醫師出身,陳冠榮曾是前高雄81氣爆自救會會長;陳冠榮的父親也在氣爆中罹難,面對嚴重的氣爆死傷,他扛起自救會的責任,從受害者的權益出發也關注重建和公共安全事務是受青睞的主因。

陳奕齊表示,2020大選的目標是進軍國會並組成「第2個本土黨團」,所以基進一定要爭取政黨票,鎖定5%門檻並獲至少兩席立委席次,再加上台中第2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柏惟,就能合組黨團,國會也會將出現一支具有年輕戰力的堅定本土力量。(編輯:黃世雅)1081114

台灣基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: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時力不分區小燈泡媽翟本喬入列 黃國昌排第4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