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郭台銘首度表態 籲政黨票投民眾黨親民黨

2019/11/14 17:51(11/14 18:5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台北14日電)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表示,要讓更多人對台灣產業實力有光榮感,就要消除因為藍綠惡鬥,經濟空轉的情形;因為人民都不欠國民黨、民進黨,他首度表態,呼籲2020大選政黨票支持民眾黨、親民黨。

郭台銘宣布退出2020年總統大選後,仍積極布局立委選舉,他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,當中華隊打贏韓國隊時,所有朋友都歡呼沸騰,街頭巷尾、社群媒體上充滿著捷報,讓他一直在思考為何棒球可以牽動全部台灣人的情緒。

他說,多年前一句「好想贏韓國」造成轟動,顯示台灣人有「想贏」的渴望外,全台灣人民對棒球有高度的榮譽感,支持棒球已經變成一種流行文化、一種信仰。台灣在經濟成就上是否也能來支漂亮的全壘打,如何持續讓台灣好的企業在國際的市場上被看見,讓更多人對於台灣的產業實力有光榮感,他相信對於全國人民在經濟上的發展會更有期待。

郭台銘進一步表示,台灣在產業上可否贏韓國,這麼多年來的競爭,台灣有傲視世界的成績,但也有在這麼多年中落後韓國的地方,在他提到東進,西和,南拓,北接的策略發展中,北接就是在於如何發展與日本更緊密的產業合作,在合縱連橫之間,在中美貿易戰之際,打造贏過韓國的勝利方程式。

他說,台灣一向在國際競爭中是企業力大於政府力,政治因為藍綠惡鬥,使得經濟空轉,法規落後,所以台灣人的榮譽感也只能支撐在少部分的產業中。而韓國在影視、文化、消費性產業上勝過台灣許多。

郭台銘表示,各政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反映是否能進步立法的一扇窗,相信台灣人的選擇,藍綠兩黨不過半,支持第三勢力進國會。

他也以標籤表態呼籲「政黨票請支持民眾黨親民黨」 、「不擔心政黨票因為人民都不欠國民黨民進黨」、「餅做大第三勢力才會贏」。(編輯:謝佳珍)10811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