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范雲:放棄個人選舉成敗 接受民進黨不分區邀請

2019/11/14 22:51(11/14 23:0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台北14日電)民進黨不分區排名第3的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今晚表示,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,幾番思考後,她相信這是對台灣,以及她深耕的大安區最好的決定,因此,她決定接受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邀請,共同為2020主權派在國會過半的目標而努力。

范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她從2016年在大安區與國民黨候選人最小差距落敗之後,一直蹲點深耕大安。「我知道,我是翻轉大安區最有可能的候選人」,然而,近期香港的情勢與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日益進逼,讓她必須放下個人選舉的成敗。

她說,前天晚上,她整夜難眠,因為香港中大是她曾經擔任過客座教授的地方,她的中大朋友在烽火爭戰的現場發文說:當了17年教授,前天是最無力的一天。想保護學生,卻無能為力。

范雲指出,希望作為台灣人,不要等到那一天。在還有能力守護已經擁有的自由時,一定要用盡全力。看著香港年輕人前仆後繼的犧牲,如果還掛記著個人小小的政治利害,真的會慚愧。

范雲說,她的人生到現在,不曾為了利益、權位,放棄過自己設下的目標。只是這一次,為了打一場團結才能共同守護台灣的選戰,她必須說服自己放棄。為了台灣的明天,真的必須放下小我,集結最大的力量,全國團結對抗,才有可能抵擋中共在國際上的羞辱,對國內的金錢收買,以及不斷地武力叫囂。

她認為,2020年產生的國會將是關鍵。新國會的組成,將決定台灣願不願意拒絕中共的能力,有沒有能力擋住中共的滲透。

范雲說,現在的國民黨,完全不可信任。國民黨所推出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早已背棄國民黨曾經的反共傳統,在還是市長的時候就已經走進了中聯辦。

因此,范雲表示,她給自己新的目標,在國會堅守台灣的民主與自由,進入國會後,她會跟主權派一起推動性別平權、勞動權益、轉型正義,以及為了深化民主而重起的修憲工程。

范雲說,她非常明白政治一定要妥協,她對自己的期許是,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,都能盡力做出最少的妥協,將理念轉化成最大的成果。

范雲並說,要感謝大安區在地支持她的朋友過去3年對她的支持,她的大安服務處會在最快時間內成立,大安區將會多一席立委。(編輯:楊凱翔)108111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