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宋楚瑜:明天公布親民黨不分區 郭台銘不會入列

2019/11/19 10:46(11/19 11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9日電)親民黨總統參選人、主席宋楚瑜今天受訪時表示,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將於明天上午公布,將請不分區成員一起公開亮相。記者追問郭台銘是否將列入不分區,宋楚瑜表示不會。

宋楚瑜今天上午接受「周玉蔻嗆新聞」廣播專訪,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由於競辦發言人于美人曾說,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最遲不會超過16日公布,但媒體今天詢問宋楚瑜,已經19日了,推遲的原因是什麼。

宋楚瑜說,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一定會在法定期限內公布,原則上希望明天上午公布,同時也請不分區成員公開亮相。

媒體指出,宋楚瑜在廣播節目上開出不分區立委條件,包含專業性及科技立法,追問是否可能會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

宋楚瑜說,目前他不會說出任何不分區人選名字,但強調人選在科技、產業、未來重要領域專業都有包含,但郭台銘不在名單內。

宋楚瑜在廣播節目中提及,現任立委、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不是第一名,媒體詢問是誰比李鴻鈞亮眼;他受訪補充,並不是李鴻鈞不亮眼,他確實在立法院議事有重大貢獻,但不分區名單不是親民黨獨享,而是網羅各界菁英、專業人士、弱勢團體。

記者也追問,原本親民黨三週前徵詢不分區名單有些碰壁,但最近卻有許多人推薦,是否有所轉折;宋楚瑜笑說,因為他跟副總統參選人余湘聲勢大漲,大家都看得出來,他們真的有心要救台灣,且有宏遠藍圖而不是講空話。

由於網路近來將「瑜湘配」戲稱為「魚香肉絲」,媒體也追問此議題。于美人回應,這代表他們是唯一提出肉的政黨,其他只有草跟菜,「歡迎大家支持魚香肉絲」。(編輯:林興盟)10811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