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宋楚瑜:曾有意讓出門票 讓柯文哲搭黃珊珊參選

2019/11/19 12:11(11/19 13:2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9日電)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說,親民黨內原本有意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,讓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,並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搭檔參選副總統,去年曾透過人傳話給黃珊珊,但後來局勢有些變化。

宋楚瑜上午接受「周玉蔻嗆新聞」廣播專訪,主持人周玉蔻問,柯文哲有沒有提過希望親民黨讓他選總統?宋楚瑜說,「精確地說柯文哲沒有這麼明白表示過」,事實上柯文哲在5月1日曾見過他,彼此提到總統大選看法。

宋楚瑜指出,當時國、民兩黨都還沒決定總統人選,柯文哲問他「大概何時決定?」但他回應,山人自有妙計,至少要到6月底、7月初決定。

宋楚瑜指出,柯文哲當時沒說自己要選總統,也沒問他要不要參選總統;不過畢竟他曾毫無保留支持柯文哲第一次參選台北市長,後來柯文哲也請他擔任台北市府顧問,坦言一年前他跟黨內同事討論到2020大選時,坦言當時沒有排除跟柯文哲合作,「多少對柯文哲頗有好感」。

周玉蔻問,去年真的有把柯文哲當接班人的意思嗎?宋楚瑜點頭回應,表示「差不多」。

宋楚瑜說,若柯文哲去參選總統,他自己大可不必再擔任副手,而是由黃珊珊擔任副手,跟柯文哲搭擋,而且他去年已透過人傳話,但後來局勢也有了變化。

宋楚瑜也明確表示,柯文哲當選市長至今,他從未跟柯文哲談過任何人事問題,「我從沒推薦任何一個人到市政府工作」;不過他之前也有耳聞黃珊珊被找去當副市長,他樂觀其成,讓黃珊珊去歷練一下。

周玉蔻追問,事先知情柯文哲要成立台灣民眾黨嗎?宋楚瑜說,毫不知情,雖然每個人都有參政的權利,但坦言組一個黨不是小事情,有很多柴米油鹽事情,「他不曉得成立一個政黨,不是一個簡單事情」。(編輯:蘇龍麒)10811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